集中崩溃发泄地

人似秋鸿来有信,事如春梦了无痕。

深夜日记 20160805

#今天过后就看不到了,所以存档胶囊重新开始的第一篇。

明年此刻又能翻阅今日记录的我,心情会是如何呢。
我竟无法想象。
因为在翻阅五年前的心理活动之后,感到世事如此难料。当时的愤恨不甘心嫉妒,竟然全都随风远去,若不是今夜突然想起胶囊日记,仿佛我,一直是一个高高兴兴乐观向上的人呢。但过去受到的伤害,当真在我身上一点痕迹都未曾留下吗。还是如今得到的幸福快乐,足以弥补过去的不快乐。
我只依稀记得一点数字和年份。我记得我说过整个大学都不快乐。当时有多绝望呢。如今失败的自己,若真的要归因,这段感情无可避免对我打击最大。
抑郁抑郁,也许我曾经也有呢。或许还在。但我还以为我快乐。
如今还在旧爱中兜兜转转,是否真的对得起过去在泥潭里苦苦挣扎的自己。抑或是,现在好不容易求来的幸福,的确是救赎。

有时我们谈起过去的事情,明明过去的时间记忆如此珍贵,我们却全记不起了,记不起感觉、原因、结果,反而像是去年才重新认识的两个人,因为过去的羁绊和执念,重新开始互相了解。你不是你了,我也不是我了。我们却在一起了。

   
© 集中崩溃发泄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